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党员管理>> 党员管理>>正文内容

天长市仁和集镇:突出“三度”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为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有效激发党员活力。天长市仁和集镇不断探索党员教育管理实践,抓好党员全过程管理、加强学习培训、在实践中锻炼服务能力,切实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以质量为抓手,突出党员管理“强度”。把从严贯穿到党员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加强党员源头管理。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注重向青年农民、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倾斜。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镇村联动,确保发展党员各个环节的责任清晰透明可追溯。定期召开党员教育管理业务培训会,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定期详细解读发展党员、党员日常管理等重点内容,扎实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截至目前,已开展3期,参与人数达500人次。

以学习为关键,突出党员管理“深度”。强化线上学习管理,用好用活先锋网络平台、“学习强国”、党员远教平台、抗大八分校“云展馆”,等线上教育资源,每月在先锋网公布远程教育节目单,引导党员干部收看党员教育电视节目。不定期在新媒体平台推送党员学习内容,让流动党员也能学起来。截至目前,利用远教终端站点组织党员累计观看《学习井冈山革命史》《青春榜样系列思政课》等22余次,覆盖550余人次。用好红色资源体验学,将红色教育纳入全镇经常性党员教育方案,充分利用好天长市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铜城镇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纪念馆,引导党员在实例实情实景中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注重线下教育实效,按照“全员轮训、分层分类”原则,针对干部、农村等不同群体,设置不同实训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不同侧重点结合起来,坚持按需施教,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

以服务为导向,突出党员管理“温度”。在实践中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仁爱之花”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亮”行动,发挥镇村71个网格党小组作用,引导党员正确佩戴党员徽章,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敬老爱老、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服务流动党员,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机制,深入实施一人一台账、一月一联系、一季度一汇总的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流动党员日常有效管理,提高流动党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培养服务群众能力,督促党员认真践行联系服务群众若干规定,多渠道服务群众,采取“板凳会”、居民夜话、线上交流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计解决民生实事200余件,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

(来源:仁和集镇 沈惠美)


上一篇:《组织人事报》安徽天长:党员定主题 书记晒能力[ 09-15 ] 下一篇:天长市:“三个注重”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效[ 01-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