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益民村>> 特色经济>>正文内容

党建引领+“四议两公开” 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益民村

近年来,益民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凝聚民心的关键抓手,坚持以党建引领+“四议两公开”工作模式,先后促成两个村企联建标准化厂房项目成功落地,盘活了多处集体闲置资源,为益民村集体经济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党建引领 项目赋能

2019年,滁州市“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开始实施,益民村党总支快速响应,召开支委会研究布置,先后提议与天长市京发铝业有限公司和天长市海之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标准化厂房,并经村“两委”会议商议、党员议事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项目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支持。依托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和上级扶持资金,益民村先后投入资金405万元,建成两处标准化厂房共计5126.4平方米,通过租赁给企业使用的方式,每年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45.9万元。

盘活资源 激发内能

益民村“三资”匮乏,能够利用的资源非常有限,如何将现有资源有效利用,激活内生动力是关键!自原黄庄村与益民村并村以来,两处旧村部长期以来管理欠规范,租赁合同执行不到位,租金缴纳不及时,导致资产流失贬值。益民村本着规范程序、加强管理、产生最大效益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对两处旧村部房屋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成功发包,每年收取租金3.1万元,效益是之前的3.4倍。之后,益民村复制上述经验模式,将两所旧小学产权挂网出租,每年又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万余元。

下一步,益民村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机制,思考谋划集体经济增收路径,完善提高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上一篇:金集镇益民村:“机械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06-17 ] 下一篇:靠强助新 村企共建[ 03-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