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卫健办到东风村进行奖、特扶复核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工作,确保符合奖、特扶政策的对象能享受到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优厚待遇,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近日,镇卫健办到东风村对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对象进行逐户逐人开展复核工作。

复核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奖励扶助政策的资格确认条件要求,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奖励扶助政策执行。

本次复核以与申报对象以见面交谈的方式进行,查看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有效证件来一一核实,详细了解其户口性质、年龄、婚育状况、子女信息,是否有送养子女情况。询问该对象的生育史、抱养史,有无隐瞒超生、子女死亡等情况。确保每一位申报人信息真实准确,做到不错报、不虚报、不漏报,并要求申报人和证明人现场签字,力争实现新增对象资格确认“零误差”。

在复核工作的同时,全方位进行奖特扶等计生优惠政策宣传讲解,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做好目标人群的政策告知性宣传,达到复核一户宣传一片的效果,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通过本次复核工作不仅拉近了计生家庭与卫健委之间的距离,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计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下一步做好计生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芦龙社区开展农村公路路肩培护专项整治行动[ 01-06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基层特岗人员新春慰问座谈会[ 01-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