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旧物换“新芽”——仁和集镇开展废品换绿植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来源:

绿萝、长寿竹、虎皮兰、万重山……2月20日,在仁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废品换绿植,环保我先行”绿色兑换活动上,志愿者们将一盆盆绿意盎然的盆栽摆放整齐,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询问。

活动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宣讲开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与好处,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开启低碳新生活,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随后,群众拎着废纸箱、塑料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破旧衣物等可回收物来到兑换处置换绿植。“家里的破旧衣物不少,扔了可惜,日常又穿不了,拿到这里来还能换一盆长寿竹,我觉得特别开心。”“今天我用平时积攒下来的废旧电池和废报纸,换了两盆绿植,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参与现场活动的群众说道。

本次活动共收集废纸箱、塑料瓶等100余斤,兑换绿植70盆。举办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还能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生活的新风尚和自觉行动。下一步,仁和集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倡导全镇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仁和集镇 朱宇澄)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助推移风易俗落地生根[ 02-17 ] 下一篇:仁和集镇举行2023年党员干部春训班开班仪式[ 02-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