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新街>>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新街镇:向“新”而行 注入党员教育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近年来,新街镇结合本地实际,以深挖资源、创新形式、紧跟步伐为着力点,探索建立党员教育新街样板,打造了“省级党员干部现代教育示范终端站点”等党性教育品牌,解锁党员教育新密码。

聚焦本土资源,打造党员教育“新”阵地。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打造“家门口”党性教育基地。利用高庄阻击战的史实,突出“红色基因传承”主题,挖掘本地吴尚志、姚孝贞等“孝义”家风故事,打造3000平方米党建文化园;将本土文化融入党性教育内容,打造集红色历史、爱国主义和孝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党性教育馆;以“智慧新街”为依托,搭建线上微信平台,传播党的“好政策”,营造浓厚党员教育氛围。同时,结合每年的党员春训班,举办专题党课,通过“理论讲授+现场观摩+交流感悟”等学习形式,增强党员教育的时效性。近半年来,全镇组织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达500多人次,利用《智慧新街》云上晒党的荣誉7期26人次,激励党员群众见贤思齐。

创新传播形式,拓展党员教育“新”载体。依托远程教育站点,结合时政和党员群众的需求,打破传统的党课模式,组织党员轮流开展“一刻钟课堂”,采取案例式、互动式、讨论式等教学模式进行精准授课,变“被动”听课为“主动”授课,近半年来,开展“青年说”“一刻钟宣讲”“党小组微课堂”等一系列活动30余次。同时,积极探索微视频的拍摄方法,聚焦新时代乡村的传统与新变,组织拍摄基层党员故事《向前一步》微视频,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传播,让党员群众感受新街乡村振兴的蜕变,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

紧跟时代步伐,拓宽党员教育“新”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广覆盖的优势,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以“话家常”的方式畅谈新时代十年的变化。新街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上门”“送学入企”等活动30余场,全方位引领党员汲取奋进力量,深入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受众党员达到1000余人次。同时,坚持把学习“身边榜样”作为党员教育抓手,新街镇深入挖掘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先锋故事,使小故事变成活教材,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开展宣传,发挥教育引领效果,推广经验做法、先进典型资源29条。

 

(来源:新街镇  张丽君)


上一篇:聚焦“高、精、实”,激活电教远教平台[ 02-28 ] 下一篇:乡村振兴巾帼行:“草莓经济”铺就甜蜜“致富路”[ 03-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