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万寿镇:党员志愿服务忙 爱卫一线党旗扬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来源: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万寿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上级精神,落实省“一改两为”大会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爱国卫生月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爱卫一线。

做文明健康的“宣传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宣传车、公示栏、LED显示屏等工具,结合党员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的方式,详细向群众阐述“文明健康始于心”的生活理念,将文明健康的相关知识送进企业、送进农村、送进学校、送进寻常百姓家。同时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互联网+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科普,强化群众对于文明健康生活的认知度,营造开展爱卫活动的浓厚氛围。

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自从镇上提倡低碳出行,我天天骑车上班,这段时间省了油钱不说,身体也舒服了不少。”党员杨昊然非常支持低碳环保活动。为提倡“低碳环保践于行”的生活方式,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鼓励大家“少开车、多走路”,积极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方式分享自己的低碳生活感悟,带动全体村民选择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发动机关党员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守护舌尖上的低碳文明。

做绿色家园的“守护人”。作为安徽省卫生乡镇,万寿镇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爱卫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自发行动,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结合“周五创建日”开展“双捡”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死角,创建卫生环境,同时提醒镇流动摊贩、沿街商店及时清运生活、生产垃圾;针对春季易发传染性疾病的情况,采取群众运动、医生指导、党员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叶文生 薛财俊


上一篇:万寿镇:“三举措”密切联系群众有实效[ 04-07 ] 下一篇:万寿镇:“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进万家[ 08-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