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井亭村>>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追随“榜样”印记,初心烛照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榜样,是引领人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灯塔,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电视专题片《榜样7》,通过讲述各行各业“榜样”的事迹,让我们认识到了很多让人尊敬的人。他们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像星星那样散发着自己的光芒。通过典型事迹、现场访谈、“初心台”上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学习榜样之“样”,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担起时代重任,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助力。

一、读懂榜样,筑牢信仰之基

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爱一辈子。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始终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永葆“惟当努力罄忠诚”的定力,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守住底线、永葆本色。

二、学习榜样,恪守为民之责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170多次,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取得巨大成就的法宝。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人民幸福是我们最温暖的底色,年轻党员要始终坚持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牢记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要永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不渝初心,让距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美”起来。

三、争做榜样,弘扬实干之风

担当实干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自己的本分,担当从来不是一个口号,不能只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讲在会上,年轻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积蓄青春力量,付吾辈之韶华。


上一篇:井亭村组织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12-06 ] 下一篇:赳赳雄风从未改!传承伟大精神,砥砺复兴力量[ 07-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