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秦栏>> 村(居)先锋网>> 牧马湖村>> 先锋图片>>正文内容

牧马湖村:党建引领,推进土地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来源:

为进一步严格保护耕地,盘活利用农村存量建设用地,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及农村建设,缓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根据上级相关部门文件要求,牧马湖村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包村干部为副组长,网格组长及党员同志为成员的土地增减挂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协调解决挂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和入户与群众谈心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增减挂钩的目的、意义及政策标准,充分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农民真切感受到实行土地增减挂钩的好处,切实调动广大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

三是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按照先易后难、因地制宜、分类分步实施、逐步展开的工作方法,坚持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愿意拆旧的户先行测绘,算出补偿的面积和金额,让群众真正看到土地增减挂钩带来的实惠,让仍在犹豫的群众坚定信心,主动加入到项目的实施中来。目前,牧马湖村确定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面积100余亩,项目完成后,预计新增耕地面积110亩。


上一篇:牧马湖村:“八一”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08-03 ] 下一篇:牧马湖村:入户走访困境儿童家庭[ 11-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