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秦栏>> 村(居)先锋网>> 牧马湖村>>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牧马湖村:党建引领助力信访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

5月18日,牧马湖村开展“党建引领助力信访提质增效”会议,建立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格局,推进党建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问题,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牧马湖村党总支书记李锦银在会议中指出,我们要正视矛盾纠纷痛点难点,下沉到户开展集中排查,深入重点人员家中进行耐心疏导,做到提前发现、及时报告、耐心疏导、早日化解,牢牢把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主动权。坚持“常抓不懈,及时化解”的原则,铺开排查网络、延伸排查触角。对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家底明。同时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聚力点”,设立“党员先锋岗”,保证随时接待来访群众。力争问题不出村,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党建+信访”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牧马湖村党总支书记为牧马湖村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定期主持召开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对辖区内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受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合理诉求,将矛盾吸附在当地,同时实行村级信访网格化管理,将化解信访案件、参与调解群众纠纷等情况作为考察党员干部的指标。建立工作机制,抓实抓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形成依托党建抓信访、抓好信访强治理的工作格局,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下一步,牧马湖村将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积极推进“党建+信访”新模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牧马湖村:开展党内规章制度学习[ 12-08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