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美好万寿>>正文内容

万寿镇:集中育秧设施建设 提高主要农作物 全程机械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来源:

“我今年的轻钢结构厂房+露地秧田育秧的建设,减轻了劳动强度,减少了用工成本,方便了机插育秧,真的很好。”万寿镇忠孝村的宣华文如是说。

宣华文是万寿镇天长市宣华文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他热爱农村,讲究科学种田,这几年种田种得很好,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在农村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先进适用农业技术,提高生产能力,可他发现机插育秧是水稻全程机械化的瓶颈,费工费时成本高,他就结合上面的补贴政策,投资了近20万元,建了轻钢结构厂房162平方米,购买了叉车,粉碎机等设备,是万寿镇第一家建设集中育秧设施,为机插育秧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天长市宣华文家庭农场今年集中育秧7亩,为承包的680亩秧田插秧,估计略有剩余,目前用高速插秧机正在栽插中。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赵瑞月)


上一篇:万寿镇:敬老院提升改造焕新颜,老年人生活质量再提高[ 03-21 ] 下一篇:万寿镇:科技助农落实处 秧苗防病促成长[ 08-3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