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头墩村>> 服务三农>>正文内容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头墩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省、市、县防溺水工作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金集镇头墩村积极行动,提前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各位村干部为副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驻村班子以专题会议传达到两委干部,两委干部传达到村民小组,做到层层传达、层层贯彻落实防溺水会议精神。

开展隐患排查,完善防范设施。自防溺水工作开展以来,金集镇头墩村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内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完善防范措施,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在隐患点落实“四个一”工程建设(即一块警示牌、一根救生竹竿、一条救生绳、一个救生圈),在溺水隐患点易下水位置的地方设立统一的防溺水警示牌,对重点区域设置防护栏,有力地促进了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

多样宣传教育,共织防护安全网。头墩村利用宣传大喇叭循环播报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利用村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载体进行预防溺水知识宣传;印制各类防溺水知识宣传资料,并入户派发宣传。


上一篇:头墩村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 04-22 ] 下一篇:头墩村学习村规民约,引领文明新风[ 07-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