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指尖监督“一点通”接诉即办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来源:

“小区的充电箱外壳陈旧,电线也有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漏电或失火,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尽快得到解决。”近日,天长市千秋街道千秋社区居民张阿姨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自己遇到的忧心事。

接到平台留言后,千秋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千秋社区纪检委员了解情况,并转办至千秋社区。该社区纪检委员随即联系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查看。

原来,千秋社区居民反映的是一老旧小区居民楼外有人安装了充电箱,存在安全隐患。经调查了解,该充电箱是天长饿了么公司自行安装,确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民生无小事。为快速解决这一问题,千秋街道纪工委现场督促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与天长饿了么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耐心向其宣传违规充电的危害,并要求将违规设置的充电箱及时移除。经过耐心沟通,天长饿了么公司同意拆除,最终消除了违规充电的安全隐患。

“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看到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居民张阿姨连声道谢,并给出“非常满意”的评价。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解决群众忧心事的有力抓手,天长市纪委监委始终正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以扎实有效的监督确保群众反映事项“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该市平台访问量达1175.7万人次,受理投诉505件,办结502件,群众满意率达97.26%。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紧盯群众身边不起眼的‘芝麻小事’,着力解决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电油水煤气等民生保障,以及食品药品安全、医疗社保等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天长市纪委监委)


上一篇:天长市:业主大会线上表决 小区治理提质增效[ 08-01 ] 下一篇:市委教体工委召开“8022”工程总结暨“8522”工程启动会议[ 08-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