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千秋小学:抓好“三要点”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来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变革,学校党员教育管理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千秋小学党支部抓牢“三要点”,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发展。

压实政治责任,把稳思想之舵。校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集中专题研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思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全体党员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一致。

做实教育管理,夯实纪律之基。校党支部坚持制度建党,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开展“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同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相互提醒、共同进步。

落实关爱措施,温暖人心之力。校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党员的成长和发展,积极为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开展《心系教职工,温暖慰人心》走访慰问等活动,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状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来源:千秋小学 戴晓青)


上一篇:滁州高新区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08-08 ] 下一篇:天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调度营商环境工作[ 08-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