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头墩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头墩村多举措积极推动老年活动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来源:头墩村

为有效推动头墩村老年活动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老年活动中心服务内容,提升老年人助餐服务保障水平,头墩村积极响应《天长市2022年老年助餐服务实施建设》的文件精神,完善乡村养老工作,打造头墩村“自家厨房”,努力把“舌尖上”的事做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一、自家种菜,免费换餐。农村老人基本家家都有菜地,种的菜经常吃不完,他们利用自己种的菜到食堂可以免费换取餐券,这种模式不仅方便了老人就餐,也降低了食堂采购成本,促进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老人多余的自家种的菜可以调剂到其他需要的地方,这部分卖菜的费用冲到老人助餐卡里。

二、志愿帮厨,免费就餐。每天中午,头墩村老年厨房里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热热闹闹,有忙着洗菜、切菜、炒菜的,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高高兴兴的为中午午饭准备着,充分发挥老人间互帮互助发挥特长的助餐养老模式,同时帮厨的老人也可以免费就餐。

三、特困补贴,无忧饱餐。为了让老年人吃得起、吃得好,头墩村对就餐的老年人,会按照年龄段给予一定的优惠补助,我们的补贴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区分“三类,五档”给予差异化补贴,充分保障了老人的就餐需求。

四、村企互助,就近就餐。村里一些老人在附近玩具厂、电子厂上班,中午回家吃饭既累又浪费时间,村委会和企业对接,安排老人在食堂就餐,企业给予老人一定的补助,企业和这些老年人对此十分满意。

头墩村老年活动中心,通过“政府出一点、村集体筹一点,社会捐一点”的方式,依托养老服务站,开展互助式养老,实现生产互助、生活互助和情感交流,保障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村干部积极引导村里的乡贤、群众和低龄老年人积极开展为老服务,为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提供优惠午餐、就医和探视巡访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上一篇:头墩村学习村规民约,引领文明新风[ 07-25 ] 下一篇:头墩村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七彩夏日”系列活动[ 08-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