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头墩村>> 特色经济>>正文内容

头墩村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七彩夏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来源:头墩村

为更好地构建“家庭+社区”的运行机制,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自暑假开启以来,金集镇头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七彩夏日”系列活动。

情暖“童”心,“阅”享未来。“农家书屋看书的书数量多、种类多、环境好,遇到读不懂学不会的内容还可以问志愿服务队的哥哥姐姐,让我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蒋赵薇同学欢快地说道。青少年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年龄小的安排了志愿者给他们讲解,年龄大的安排他们依次分享读书心得,引导青少年们养成爱读书、爱分享的良好习惯,营造更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花样跳绳,一起健康。在家长和孩子热情的“加油!加油”呼声中小选手和大人们灵活地跳了起来,旁边的围观者雀跃地为大家助威呐喊。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投入全力参与比赛,确认过眼神,无论是家长还是小朋友都是认真的。跳绳活动的开展,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欢,进一步促进了“家庭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青少年的“宅家”生活,加强孩子们及家长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

远离溺水,安全一“夏”。“因为水下的情况复杂多变,我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辖区志愿者夏继全向青少年们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暑假溺水事故频发,为确保广大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切实有效地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对辖区内青少年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入“童”心。

七彩的夏日,七彩的生活,七彩的收获。头墩村将充分链接辖区资源,不断丰富“七彩夏日”活动内涵,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整个系列活动中,通过“听、说、读、写、玩”的形式让辖区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丰富知识,增长技能,陶冶情操的同时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上一篇:头墩村学习村规民约,引领文明新风[ 07-24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