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机构设置>>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三个坚持”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来源:

近年来,为提振青年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仁和集镇以“三个坚持”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仁和集镇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打通线上+线下多元课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强化青年干部对党的忠诚教育。线下依托“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集中学习,赴抗大八分校及杨捷将军墓等红色资源进行深度学习教育,线上运用及“安徽先锋微讯”“红色影视播放季”“共产党员”等持续为青年干部赋能充电,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2023年以来,仁和集镇多场景课堂累计覆盖青年干部1000余人次,此外,仁和集镇注重以“德”育人,结合十分钟微宣讲、读书分享会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次,引导青年干部崇德向善,树立正确的“三观”。

坚持搭建平台,提升综合能力。仁和集镇积极搭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平台,镇组织部门牵头成立仁和集镇青年干部政治历练班,由组织委员担任历练班主持人、由镇纪委、宣传、纪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导师,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廉洁教育、专业技能等专题讲座,2023年政治历练班吸纳镇青年干部20余人,超过镇青年干部人数的80%,仁和集镇青年干部政治历练班于3月4日正式开班,目前已经按照原计划开班2次。建立“1+1”导师帮带机制,安排有经验的老同志为青年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帮助青年干部迅速融入工作状态。要求每个村党支部摸排青年力量作为干部备选,镇安排11名青年干部担任副包村等职务,在秸秆禁烧、换届选举、防汛抗旱等“一线”岗位练兵,培养和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

坚持严管厚爱,锤炼工作作风。仁和集镇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青年干部“必修课”,镇纪委每月安排播放警示教育片1次,覆盖人数达300余人次,并运用“数字打卡”技术对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周检查、月通报,组织部门对日常表现进行季度考核,督促青年干部扎实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仁和集镇关注青年干部思想动态,通过“点对点”谈心谈话、组织召开青年干部激励座谈会等方式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和成长困境,此外,注重收集青年干部对工作的创新性建议,鼓励青年干部结合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新思路,形成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2023年以来,仁和集镇共收集组织、政法、纪委等部门有效建议13条,为镇域基层工作注入新生动力。

(来源:仁和集镇 沈惠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