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头墩村>> 服务三农>>正文内容

小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来源:头墩村

近年来,为激励广大群众充分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天长市金集镇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推行移风易俗积分制管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

走进金集镇头墩村老年助餐点,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饭菜摆放整齐,红烧小鸡、青椒肉丝、西红柿炒鸡蛋、紫菜蛋汤……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前来用餐的老人正在津津有味地边吃边小声交谈。

原来,头墩村2023年重新制定移风易俗积分制奖励暂行办法,对参加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以及积极践行移风易俗规定的群众给予积分奖励;对有随地乱扔垃圾、违反移风易俗规定等不文明行为的则扣除相应积分。老年人不仅可以用获得的积分在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还可以兑换成餐费,打入老年助餐卡,解决了老年人实实在在的需求。村里的杨兆基夫妻二人通过参与环境卫生保洁获得积分,兑换成餐费正好可以满足他们二人的就餐费用。


上一篇:头墩村学习村规民约,引领文明新风[ 07-24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