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石梁>> 村(居)先锋网>> 石龙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石梁镇石龙村:召开乡村振兴暨壮大村集体经济党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为做好产业谋划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关工作,2023年11月14日,石龙村召开乡村振兴暨壮大村集体经济党群座谈会,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党群民主协商座谈会,镇人大主席、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以及村民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镇人大主席陈晓明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我村实际,就充分利用石龙村丰富资源、地域特色,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提出具体建议。

发展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因地制宜开辟发展繁荣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加大农村各类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培养乡土人才;积极盘活集体资产,切实让农村集体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随后,参会人员立足本村实际,就“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个大命题展开了讨论,并积极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讨论,他们表示,坚持以党建引领,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为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携手观音湖生态农业公司,深化“村企联建”,努力打造集旅游、休闲、民宿、康养等一体化生态农业科技园,着力打造彰显产业兴旺之美、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共建共享之美、和谐有序之美的石龙村新时代“五美”乡村,切实走出一条具有石龙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最后强调,在发展集体经济过程中,要坚持“行得通、靠得住、能受益、可持续”的总体要求,充分挖掘石龙村资源优势,充分引进外来资源和人才,多方参与,凝心聚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形成品牌效应,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要同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乡村面貌,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上一篇:石梁镇石龙村:组织开展“挽袖献爱心 热血映党旗”主题党日活动[ 11-09 ] 下一篇:石梁镇石龙村:“评”出文明典型 “议”出文明风尚[ 12-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