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冶山>>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聚”民情民智,“惠”民安民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快看,原来散步的园林路路灯又重新亮了,我们终于又能去跳舞了!”。喜欢跳广场舞的王大妈正在约她的小姐妹。

“你们知道啊,这次农贸市场改造据说花了50多万呢,这下好了,我们再也不会在买菜时遇到晴天脸上全是灰、雨天全是水了!”。每天照顾两个小孙子一日三餐的刘阿姨奔走相告。

修路、架灯、做绿化……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天长市冶山镇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缩影。自活动开展以来,冶山镇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通过走访群众、代表小组活动、专题调研和视察等多种方式,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到群众中去,跟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听民声、晓民意,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350多条,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利设施、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建议占比70%以上。为此,镇人大在梳理交办过程中,将代表们反复提、重点提的民生事项列入重要议题,交镇政府重点办理,着力推动了一些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力使“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行稳致远。

广走访,深调研,人大代表全力把好建议意见的初选关;找重点、通堵点,承办部门始终以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导向,出点子拿方案;及时联系、随时沟通,镇人大坚持在反馈落实过程中永葆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冶山镇 张献琴)


上一篇:冶山镇2023年预任制村干部招录成绩公示[ 11-07 ] 下一篇:探索工作新模式,彰显人大新作为[ 11-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