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来源:

近日,天长市非公党建指导员查桂银来到荣达电子有限公司上党课,本堂党课通过讲述知名企业党建案例,为企业提供党建和经营发展指导。仁和集镇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开场,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比如,天下为公、天下大同的社会理想,修齐治平、兴亡有责的家国情怀,富民厚生、义利兼顾的经济伦理等依然适用于当代企业经营发展的理念。

课上提到,“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精神富矿,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可以从中挖掘出企业经营、管理的智慧。通过深入剖析知名集团经营、管理案例。查桂银建议,各企业应以中西合璧、德礼管理、品德领导、仁道经营、领导人修炼为经营哲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做到人品、企品、产品三品合一,以“让家的感觉更好”为使命,为用户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方式、为员工成就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查桂银还强调,各位党员代表应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创新精神,为企业党建持续注入新鲜动力。

听课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精彩纷呈,受益颇多,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后会加强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管理方法,为企业党建、经济发展提供智慧和借鉴。

(来源:仁和集镇 沈惠美)


上一篇:仁和小学党支部到仁和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12-05 ] 下一篇:仁和集镇:宪法护“三农” 法治促振兴[ 12-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