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冶山>>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冶山镇人大:文化惠民暖人心,精神富足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来源:

戏曲文化传播正能量。“父老乡亲大家好,明晚在村部门口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欢迎各位前来观看!”朋友圈、微信群、小喇叭纷纷上阵,宣传效果显著,大家奔走相告,相约而至。“今天又有戏听了”,王爷爷高兴的拎着小板凳早早就找了个最佳观赏位置坐了下来,“我最喜欢听的就是扬剧了,尤其是跟这么多老伙计一块品戏,比一个人拿着收音机听要来得热闹!”送戏下乡形式多样,除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表演,还有令人捧腹开怀的小品、热情洋溢的歌曲舞蹈等。镇人大代表高巷村书记潘长城表示,“送戏下乡活动通过一张张“小板凳”拉近了老百姓间的距离,也拉近了老百姓与戏曲文化的距离,这个活动意义非凡,我们村今后会继续重视!”

健身广场发挥大作用。“周围不少老百姓过来反映,希望能够有健身娱乐的场所,我作为人大代表心系群众呼声”张巷村张达荣书记说道,“今年11月下旬,我村联系市教体局新购置、安装了包括平步机、扭腰器、漫步机、肩关节训练器等一整套全民健身器材,健身器材的种类多样,群众的选择更多了,健身广场上活动的人数也增加了。”通过村级号召,群众自发等形式,张巷村健身广场一到傍晚就热闹非凡,有运动健身的、有跳广场舞的、还有看露天电影的……今年4月21日,在我镇举办了“拥抱春天,舞动亭城”广场舞大赛,让“广场舞阿姨”有了大显身手的舞台,这一比赛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舞蹈热情。

文化中心点亮新阵地。我镇以省级非遗天官画为主题,投入约400万元打造综合性活动场馆,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活动中心围绕“文化非遗,技艺传承”为主题,内设省级非遗天官画展览厅,融合民俗参观、书香阅读、作画体验、主题实践等内容。自免费向群众开放以来,不少县市区文化工作者及周边群众慕名而至,赶来了解天官画的起源发展,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关塘社区工作人员小张说道,“这个综合文化中心就在我们居委会旁边,我经常把小朋友带过来看书,他也特别喜欢这里的学习氛围”,阅览室在文化中心的二楼,这里图书种类繁多,环境干净整洁,吸引了不少热爱阅读的群众。

文化惠民是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是顺民意、惠民生之举,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增强文化创造活力,持续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冶山镇 张汶玉)


上一篇:元春始风华 万象启新潮[ 01-02 ] 下一篇:无偿献血,情暖寒冬[ 01-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