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金集社区>>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金集镇金集社区:三个聚焦知民情 三心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来源:金集社区

金集镇金集社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把开展学习同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落实“重实践”要求,行“解民忧”之举,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一、打通“民心线”,聚焦“身边事”,让群众暖心。近日,金集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卜维志、刘发奎等老党员家中,一边与老人们谈心聊天,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一边忙着帮老人擦桌子、拖地、整理桌椅板凳、收拾家务,还有的帮老人清洗厨房、查看燃气安全等。离开时也不忘叮嘱老人,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社区。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二、找准“着力点”,聚焦“急难事”,让群众放心。根据金集社区“人口密集、主体多元、矛盾复杂”等特点,金集社区党总支持续织密治理网络。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金集社区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由村干部担任网格员,均分片包干100-200户居民,将走访任务细化到日、明确到户。依托线上微信群等媒介,及时回应居民关切。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和网格员走访,分类整理居民多元化需求,更加主动地深入到居民群众中,摸清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学习在网格中深化、民意在网格中丈量”。

三、提升“行动力”,聚焦“愁盼事”,让群众安心。“我们石桥队的路灯坏了好几个,一些年纪大的老人,晚上出行非常不方便”“我家前面岔路口旁的树长得太大了,都把路挡了……”近日,金集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网格召开民意恳谈会。恳谈会上,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目前存在的各项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志愿者们就居民反映的路灯维修、道路安全等问题,认真记录,逐一解答。今年来,社区恳谈会已经开展4次,收集意见建议13条,先后解决交通安全、更换健身器材等居民关心关切问题8件。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金集社区党总支书记韦国洋这样说道,“学习不仅要学理论、强思想,更要重实践、解民忧,只有把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上一篇:金集社区关工委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10-25 ] 下一篇:十一月远程教育播放计划[ 11-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