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新街>> 美好新街>>正文内容

新街镇:知民俗 传文化 巧手童心庆腊八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以往的今天,人们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用各种活动来庆贺新年的来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庆祝节日的活动越来越少,节日氛围越来越淡,孩子们对于许多节日习俗也越来越陌生。为了让孩子们多方面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使他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新街镇社工站联合新街镇民政办、未保站、王店小学党支部、王店小学社工站开展“浓情腊八,传承习俗”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讲述了腊八节的由来以及腊八节的传统习俗,带领孩子们认识腊八谷物,还品尝了美味的腊八粥。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刻的感受腊八节背后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认识粮食,节约粮食和动手的实践能力,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用五谷制作出一幅幅美丽的画作,既传承了民俗也传递了祝福。

此次腊八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优良的中华民俗文化,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腊八节的温暖与欢快,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美好祝愿。今后,新街镇将持续关注儿童的成长,积极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努力推动儿童事业的发展。

(新街镇:徐臣勇 王思婷)


上一篇:新街镇团委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主题活动[ 12-28 ] 下一篇:新街镇老年学校“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暨非遗展演活动[ 01-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