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冶山>> 美好冶山>>正文内容

书香浸润冶山 阅读陪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年末岁尾,开启乡村振兴阅读新篇章。为鼓励更多热爱文化的人坚持阅读,壮大冶山镇文化阅读队伍,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1月24日下午,冶山镇2023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表彰会暨阅读榜样分享会在安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冶山镇文化站站长刘玉梅表示:“各村(社区)人员参加2023年新时代乡村阅读活动非常踊跃,‘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此次活动邀请阅读榜样安邦集团董事长李贻连分享阅读心得体会,表彰“我爱阅读100天”先进个人,鼓励现场人员积极发言,进行思想启发交流。

阅读榜样李贻连寄语大家:“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作为在冶山镇的安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带领安邦人,10多年如一日,读书打卡。“如果有一天,通过我的文化涵养,做人做事,能成为灯塔,照亮遇到我的人,我将足矣。作为一名企业人,我常常叮嘱员工:金钱物质,不让人羡慕,能让人羡慕的,让后人记住的,永远是高尚的精神……”从励志成为榜样、弘扬伟大精神、推荐经典书籍到家教家风、与人为善、取财之道……”李贻连分享得非常全面具体。

活动最后,天长市文旅局吕瑞珑表示:“此次“县、镇、村”三级阅读分享会在天长市范围内还是首创性的。我在乡镇工作过10年左右,这样的现场不是报告会,是一种带有‘松弛感’的‘思想分享会’,大家的读书感悟让我听完深有感触。我也要继续将阅读习惯坚持下去,向阅读榜样看齐。”

冶山镇作为天长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角。冶山镇文化站创新阅读分享形式,通过“人少而优”的“围坐”,以榜样力量互促成长,影响群众,助推文化振兴,展现新时代乡村文化的特色,积极推动广大群众认识到学习知识、学习文化、提升能力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我爱阅读100天”活动机会有限,但是人人努力把读书培养成为习惯,书香定会溢满冶山。

(来源:冶山镇 刘玉梅)


上一篇:无偿献血,情暖寒冬[ 01-05 ] 下一篇:美丽庭院点“靓”乡村振兴[ 01-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