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冶山>>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美丽庭院点“靓”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一方庭院是乡村的缩影。庭院富、乡村富,庭院美、乡村美,庭院安、乡村安。

在天长市美丽庭院干子桂户院内,冶山镇福胜村妇联主席平东银说:“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吃穿不愁,有房有车,都追求精神文化方面的满足感,像干子桂家,不仅家装现代,还在院落内外种植了很多花草,看得人赏心悦目。”

近年来,天长市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工作,在冶山镇镇村两级妇联的宣传发动下,很多像干子桂一样的家庭因地制宜,自发改造自己的庭院,改善生活环境,给传统的院落赋予别样的生机。2023年,冶山镇有9户家庭获评天长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2023年,天长市冶山镇福胜村入选安徽首批200个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2023年底,福胜村完成了和美乡村验收,验收组对福胜村人居环境赞不绝口,明净的窗户、漂亮的砖瓦房、整洁的院落,这是福胜村村民共同爱护的成果,他们自发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用一家一院的干净、整洁、舒适助推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美丽庭院不仅美在庭院、美在居室、美在厨厕,更美在家风。冶山镇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家和万事兴”“和为贵、慈为本”的好家风,以家风建设为美丽庭院注入灵魂,同时推动村规民约修订,倡导婚丧简办、移风易俗等新风尚,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美丽庭院成为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在乡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天长市冶山镇通过美丽庭院创建,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推进“美丽庭院”和“和美乡村”建设互融共促,点“靓”乡村振兴。

(来源:冶山镇 刘玮)


上一篇:书香浸润冶山 阅读陪伴成长[ 01-29 ] 下一篇: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02-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