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学习雷锋好典范,幼儿园里树新风”——郑集镇开展“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来源: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们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优良品德,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郑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呵护花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郑集幼儿园开展“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听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孩子们通过观看生动的动画视频,聆听志愿者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了解了雷锋的事迹,知道了雷锋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并被雷锋叔叔那种助人为乐、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争当“小雷锋”。

唱雷锋歌曲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郑集幼儿园的老师、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以此向雷锋叔叔致敬!在孩子们那稚嫩却不失力量的歌声里,充满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

学雷锋行动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把这句口号变成实际行动,郑集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打扫卫生、给花草浇水、帮助同学拿水杯,用小小的身躯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同伴互助中,亲身体验到了帮助他人的喜悦。不仅如此,孩子们纷纷表示,在家里也要充分发挥雷锋精神,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感受劳动、助人的快乐。

本次“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把雷锋叔叔的形象展示在孩子们面前,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从小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叔叔,感受劳动的乐趣,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让品德教育渗透于孩子的日常生活中。雷锋精神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雷锋精神代代传,新一代的“小雷锋”正在茁壮成长。下一步,郑集镇将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扩大覆盖面,向更多的居民群众讲好雷锋故事,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郑集镇 张孝赟)


上一篇:汊涧镇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03-04 ] 下一篇:万寿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03-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