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永丰>> 村(居)先锋网>> 蒲东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永丰镇蒲东村:多举措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来源:

“最近农忙,我们开拖拉机的要早出晚归,有了这些反光贴条,我晚上就多了一道保障,感觉很安心……”辖区村民张安林高兴地说道。

连日来,为保障出行安全,提升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消除交通隐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丰镇蒲东村在辖区主干道路口和村民组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辖区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一把“安全伞”。

期间,蒲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辖区各村民组为农用车、三轮车张贴反光贴和“严禁载人”提示贴。通过张贴反光贴,有效增强三轮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在夜间与能见度低的天气下的辨识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此外,志愿者结合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村民们分析闯红灯、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普及相关交通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三轮车、农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深化了村民安全行车的意识,有效保障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让“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理念在广大村民心中扎根,为建设“平安蒲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永丰镇蒲东村 李亚婷)


上一篇:永丰镇:开展第14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 09-30 ] 下一篇:蒲东村党组织送学上门暖人心[ 10-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