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新”姿态奔赴“她力量” 书写开年“热辣滚烫”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春风暖三月,巾帼绽芳华。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新街镇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妇建,成功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为新一年的妇女儿童工作书写了“热辣滚烫”新篇章。

怀揣一颗热辣滚烫的赤子之心,巾帼志愿行。3月5日上午,新街镇妇联、团委等部门以“学习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践初心”为主题,组织党员先锋、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提供了爱心义剪、健康咨询等服务,志愿者们巧施妙手为五十余名老人解决了“头等大事”,还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常见疾病预防、两癌防治等知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从小就听这首歌长大,现在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就是我理解的雷锋精神。”新街镇计生站站长卢志红表示。

练就一腔热辣滚烫的实干热血,巾帼访企业。“切蛋糕咯!祝大家妇女节快乐!”伴随着欢声笑语,3月6日下午,新街镇妇联主席汪雯雯率机关党员干部走访天长市人人工贸有限公司,邀请支部党员、企业女职工共同召开妇女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分别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讲以及“两癌防治”主题宣讲,引导女性群众正确维护个人权益、提升健康意识。随后,汪雯雯走进生产车间,一边观摩流水线作业情况,一边与女职工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带动女性就业等情况,在“沉浸式”感受巾帼创业就业蓬勃力量的同时,深入思考如何找准妇联履职与助企发展的结合点,在政策支持、金融服务、权益维护、要素保障等方面积极发挥“联”的作用,搭建党建妇建联动平台、链接外部资源,为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

挥洒大把热辣滚烫的青春汗水,巾帼竞风采。3月8日上午,在新街镇全民健身中心的镇村女职工羽毛球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手拿球拍配合默契、你攻我守,拉吊、扣杀、救球,攻防转换,瞬息万变,展现出高超的技艺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连连鼓掌,最终在一片欢呼与喝彩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女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活跃了农村文化体育生活,吸引更多女性参与运动健身,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品尝一颗热辣滚烫的甜蜜果实,巾帼助振兴。在羽毛球比赛结束后,该镇妇联组织女职工来到峰阳村草莓采摘园,在此开展了“志愿采摘 爱心助农”活动,旨在助力辖区内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几天特别忙,每天要从清晨忙到晚上,不是在配货,就是在送货的路上。”草莓大棚里,女性创业者王久燕一边向大家介绍草莓园目前的发展情况,一边指导大家怎么挑选草莓。这片坐落在川桥河畔的草莓园占地12亩,无公害的红颜草莓香甜美味,有着口口相传的好口碑,不仅为新街引来了强劲的假日经济,还带动了周边留守妇女就业创业,得到当地妇联、农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据悉,近年来新街镇鼓励妇女积极参与文旅开发,利用美丽庭院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采摘园等农文旅融合产业,激活“庭院+微度假+民宿+乡村旅游”的文旅产业链。

过去的一年,新街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新的一年,新街镇妇联将从“热辣滚烫”中汲取逐梦者的精神,以“新”姿态奔赴“她力量”,为新时期妇儿工作释放更多热量。

(来源:新街镇 盛诗琦)


上一篇:芳菲三月 巾帼相约——郑集镇开展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03-11 ] 下一篇:春训砺兵强本领 奋蹄扬鞭再出发——郑集镇2024年度党员干部春…[ 03-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