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永丰>> 村(居)先锋网>> 蒲东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永丰镇蒲东村:巡查整治违法乱建,牢守耕地保护红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来源:

耕地是我国不可再生的资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力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行为,有效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连日来,永丰镇蒲东村同镇土地所持续开展非法占用耕地巡查整治。

通过比对卫星地图,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蒲东村桥圩组一处违法占用耕地建筑。经测量,该处违章搭建的彩钢瓦房共占用耕地约144平方米,用来日常生活和堆放农用机械。此行为违反了耕地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对周边环境也造成了影响。永丰镇蒲东村工作人员当即通过入户谈话、发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等方式,责令违建户主进行拆除。经镇土地所和蒲东村工作人员多次劝解,讲清法律法规和责任后果,该户同意自主拆除。目前,违建房屋已拆除完毕,水泥硬底化地块也全部进行了清理。此外,工作人员还告知该户要及时落实复耕复种。

此次行动得到了辖区村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该处违法建筑的成功拆除,起到了良好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占用耕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接下来,永丰镇蒲东村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对辖区范围内违法占用耕地行为“零容忍”,坚决遏制违法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同时,在此提醒广大村民,建设前要履行报建手续,依规建房。

(来源:永丰镇蒲东村 李亚婷)


上一篇:蒲东村党组织送学上门暖人心[ 10-26 ] 下一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12-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