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安徽天长开设“飞地引才站” 靶向招引产业链急缺人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近年来,安徽天长市通过“嵌入式”布点设站、“点穴式”招才引智、“一站式”窗口服务和“交互式”深入合作等,在外开设“飞地引才站”,精准引进产业链急缺人才。

“嵌入式”布点设站。分产业、分层次、分领域绘制全国人才热力分布图,聚焦主导产业急缺人才需求,编制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依图索才,在对口产业链人才聚集的南京、重庆、合肥等城市打造“飞地引才站”5个。

“点穴式”招才引智。紧贴本地产业链需求,积极与第三方猎头机构、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对口本地20余家产业链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搭建精准招引平台。目前已累计柔性引进“周末工程师”“候鸟专家”330余人次。

“一站式”窗口服务。在站内安排服务专员一对一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和供求信息咨询、就业创业、待遇补贴等一站式服务,定期开展“天聚英才”沙龙主题活动,解读天长优惠政策,拓宽人才朋友圈,展现天长特色产业优势。目前通过“飞地引才站”已引进高层次人才89名,紧缺人才43名。

“交互式”深入合作。以高校技术研发中心(研究院)为人才枢纽,研发人员为储备库,与产业链上企业开展“交互式”合作,帮助企业实现从设计到出厂的全链条闭环,实现产业技能人才“订单式”“孵化式”培养。举办年度产业发展论坛,邀请行业专家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帮助20家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以前我们是等着人才上门,现在是我们去一线城市扎根,面对面提供服务,把紧缺人才招回家,既方便了人才,又满足了企业的需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吴金欢说。

(来源:天组 卫潘婷 周小详)


上一篇:《中国人才》安徽天长:“产业链导师团”助推企业发展[ 03-11 ] 下一篇:贺家平主持召开2023 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属党(…[ 03-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