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新街>>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团委进校宣讲:加强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教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未成年人是新时代祖国未来的建设者、社会发展的储备军、民族复兴的接班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

3月22日上午,新街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综治等部门组织11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并发放《新修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双提升·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手册,引导培育未成年人崇德向善的积极心理,提高中小学生识别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此次宣讲覆盖近300名学生,活动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街镇团委将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抓手,通过制定法治宣传、安全教育、校园周边环境检查督查等内容丰富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计划,如:开学思政课、防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课、夏季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等内容,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守护未成年人身心,促进其健康成长。

(来源:新街镇 吴金鹏)


上一篇:情暖三月学雷锋 关爱老人献爱心[ 03-25 ] 下一篇:新街镇:“三步走”奏响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前奏曲”[ 03-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