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新街>>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新街镇:筑牢法治屏障 守护消费权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升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消费环境,新街司法所联合新街镇综治中心、食药安办等部门,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讲座助力提升维权意识。新街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王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引导老年消费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此次讲座以“法治力量,守护您的消费权益”为主题,围绕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结合身边常见的消费问题,通过法条解读和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为老人们解答消费难题。同时,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反电诈、反邪教等内容进行宣讲,提醒老人们注意防范身边的养老诈骗、坚决抵制邪教等。

深入商户推动优化消费环境。普法志愿者来到辖区内商超、药房等店铺,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商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既提醒消费者警惕常见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辨别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情形,妥善保存好维权凭证,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为商户宣讲了经营者的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倡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信待客。

新街镇通过开展系列消费者权益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学习到了理性消费知识,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消费信心,广泛营造了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积极反馈。

(来源:新街镇 朱玲玲)


上一篇:新街镇: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增动能[ 03-25 ] 下一篇:新街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03-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