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新街>>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3月22日,新街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会议,由新街镇党委书记郭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10位党组织书记就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党委书记郭建军进行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所有基层党组织书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促干,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好党建“夯基础”的信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发挥好党建“强引领”的作用,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抓党建释放产业活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村企联建”高质量发展,深化村集体经济组织实体化经营改革多方式、多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是运用好党建“优治理”的路径,精准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做好民生呼应在新街镇的生动实践,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着力办好让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来源:新街镇 赵敏)


上一篇:新街镇: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增动能[ 03-25 ] 下一篇:新街镇团委开展天长市“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03-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