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秦栏>> 村(居)先锋网>> 牧马湖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牧马湖村:以信用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是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近日牧马湖村注重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村党总支书记为主要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为成员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团队。专题部署如何开展信息采集和信用评议等环节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老党员等有效作用,细致划分工作任务。通过广泛动员和宣传,实现了农户知晓率全覆盖。通过网格员、村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拉条幅、入户张贴海报、村组公开栏张贴告示等多方拓宽宣传渠道,让广大农户朋友对信用村建设的意义充分了解。对自身可以享受的惠农政策全面知晓,让广大农户积极投身其中;参与信用评级,营造积极争当A级以上信用户的浓厚氛围。

建立信用村不仅是提高农村乡风文明的重要途径,也是惠农支农政策全面落地的重要链接,让科技富农,金融惠农,政策支农全面铺就乡村振兴的美好康庄大道,更是有效推动基层信用自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


上一篇:牧马湖村:牧马湖村开展助残活动[ 03-05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