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六个聚焦重落实,五讲五比促成效” 铜城镇全面传达贯彻天长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  来源:

1月5日上午,铜城镇党委、铜城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天长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铜城镇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铜城镇党委书记赵森华主持并讲话,镇长吴九云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天长市委《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天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党的建设,突出抓好“五个聚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定步伐,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上升至91位,在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中排第88位。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党对人民、对历史作出庄严承诺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助力天长市实现经济实力全国争百强、全省冲前三的预期目标。

会上,镇党委书记赵森华同志就如何全面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聚焦。

聚焦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邓继敢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报告是一份解放思想、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敢于跨越、惠及于民、引领天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时不我待抓落实,心无旁骛抓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聚焦增强信心。面对当前铜城镇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窘境,各村(社区)、各单位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要有敢于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大干快上。

聚焦抓住重点。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把谋项目、报项目、招项目、建项目作为重点,工业园区建设再推进,龙岗旅游项目出亮点,在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下功夫,力争全年经济指标大提升。

聚焦做好试点。积极完成“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试点工作,解决群众普遍反应、迫切需要解决的“人情风、吃喝风、迷信风、攀比风”四风难题,为全市带好头,起好步,做样板。

聚焦民生热点。抓好民生工程,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100米问题,做好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工作。

聚焦赛出亮点。通过学习全委会工作报告,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五讲五比”竞赛活动,即:讲政治比素质,讲作风比状态,讲服务比质量,讲规矩比廉洁,讲业绩比口碑,比出好状态、比出精气神、比出成绩单。多干实事,多干老百姓想干的事,绝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天长市举行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 01-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