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举行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1月8日上午,天长市文联邀请知名书法家周杰、韵之、陈玉、徐明江等一行文艺志愿者,开展“书廉政春联 扬正气清风”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以春联的形式让廉政文化深入家家户户。

在新街镇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正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春联,同时也将自己的新年祝福寄托在这些春联中。随着作品的出炉,现场喝彩声和赞叹声此起彼伏。今年除了传统春联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外,居民们还对关于家风家训、廉政的春联,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勤奋补拙路 节俭生廉风”、“ 廉政春联进社区 风清气正过新年”、“ 墨香飘溢暖人心 清风廉韵迎新春”等廉政春联受到了居民们的热捧。

新街镇纪委、综合文化站将这些饱含清廉寓意的春联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兴隆社区、新街村、勤东村、龙南村部分村干的党员和广大居民。今年85岁的老党员王世泽说“这个礼物好,让我们这些老党员也能感受到党的廉政之风。”

“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习俗,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天长市将廉政与传统春联结合起来,坚持文化自信,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廉洁奉公和勤俭节约的理念,让党员和居民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接受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助力文明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马长青 李振龙)


上一篇:“六个聚焦重落实,五讲五比促成效” 铜城镇全面传达贯彻天长…[ 01-05 ] 下一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年度教职工大会 贺家平应邀出席并作推介…[ 01-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