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天长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天长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全面行动起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初心、当先锋、担使命、显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响应,先锋号角吹响在一线。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了解疫情,现场指挥调度。建立“市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四级包保制度,以“党小组”和“网格”为单位,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党小组组长、网格长、楼道长、巷道长等基层骨干力量,深入全市近4000个村民组和120余个社区网格,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走访排查。截止目前共组织动员党员干部5170人次参与,摸排自武汉返乡人员831人。

宣传发动,抗疫精神落实在一线。以全市63个党员智慧远教大屏、村口大广播、流动宣传车、市镇村三级先锋网、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实时发布疫情信息、防控知识,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发布《致全市党员干部预防新型肺炎倡议书》,列明正面、负面清单,提出党员干部“五带头五个不”,要求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截止1月27日,共劝阻群众举办红白喜事230余起。

立体防控,初心使命践行在一线。建立联防机制,市卫健委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每日回访;市教体局对在武汉读书学生逐一梳理;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及各镇(街)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志愿队,对农贸市场、饭店商场、交通卡口、药店、村民居住点、小区进行定点排查;市电信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密切跟踪武汉返乡人员;组织33家物业企业党组织在城区54个居民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每日小区疫情台账,落实公共区域每日2次消毒,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全面保障,红色堡垒屹立在一线。强化组织保障,各镇(街)党(工)委、卫健系统、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干部主动放弃假期,保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确保政令畅通、闻令即动。强化物资保障,在市内15家医疗防护器材企业设立20个“红旗班组”,复工饱和生产赶制口罩、隔离服等,在做好本市供应的同时,最大限度驰援武汉疫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截止目前,全市已储备应急物资2000余万元,4企业党组织共捐赠62万只口罩、100箱医用手套。

(来源:天组电教)


上一篇: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1-28 ] 下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深入战“疫”一线看望慰问和考察识别干部[ 01-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