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上午,市委书记邓继敢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卫生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细致排查从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为各类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帮助和便利,确保防控一线物资储备充足,提供强力后盾。副市长杨瑞明参加检查督导。

天长市科惠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安徽宜美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分别位于我市石梁镇和新街镇境内的两家医疗用品专业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家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安排人员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提供充足保障。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邓继敢先后来到这两家企业,细致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库房,对企业生产的专业医用防护口罩进行了深入了解,询问企业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予以解决。邓继敢指出,防护口罩是疫情防控的必需物资,希望企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组织力量加快生产,尽早为天长市各医疗机构、疾控单位等部门提供充足的医用口罩,助力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防护,生产更多产品支援全国有需要的地方,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当前正值春节,人员流动大,既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也是关键节点。在天长街道检查督导期间,邓继敢与当地干部详细交谈,认真听取从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统计情况,详细询问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向工作人员一一支招。他要求,各镇街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细化工作措施,采取部门与群众相结合、电话询问和进村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按区域分门别类统计,确保信息客观全面详细。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严格联防联控,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楚,措施落实、扎实、有效。

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邓继敢亲切看望了正在奋战的工作人员。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新春佳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坚守本职岗位,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奉献,全市人民感谢你们。市卫健委作为主管部门,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主管部门作用,根据防控要求,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的原则,依法依规、从严把握、科学防控;要安排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面实行预检分诊,加强病例主动监测,会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科学规范对可疑病例开展检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卫生处置等相关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上一篇:天长市领导春节前慰问老干部[ 01-22 ] 下一篇: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天长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在行动![ 01-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