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战疫防控党员先行

铜城镇党员企业家为镇政府捐献消毒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铜城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铜城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一线随访人员对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需求量大,虽经镇卫健办统一配发及多方采购,但依然物资紧缺,仅能保障短期内工作所需。

“一波三折,不愿放弃”我镇热心企业家周成龙先生(铜城镇信德超市)在得知镇政府情况后,深知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于是他跑遍全市各大药房购置口罩,但由于政府管控限购得力,即使发动全家人也仅仅购得口罩百余只。因此他彻夜难眠,辗转反侧,决定第二天直接去镇政府捐赠1万元人民币。翌日,当他来到镇政府时,值班人员告知他当前形势捐献现金也没办法第一时间投入防疫使用,同时也告知他目前不光医用口罩紧缺,消毒液、酒精也十分紧缺,周成龙深深将值班人员的话记在脑海中。

“三顾工厂,程门立雪”返家后,他通过网络搜索将全市大大小小生产消毒液的工厂记录下来,并开始了漫漫“寻消毒液”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一家还在生产“84消毒液”的工厂,但是工厂老板以产品售罄为由拒绝了他,周成龙不愿放弃这最后的希望,一天时间内三次来到这家工厂,第三次直接静静在工厂门口伫立三个多小时,凛冽寒冬、程门立雪之心,岂能不动容?最终工厂老板被他的坚持所打动,连夜生产50件消毒液。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2月5日下午,周成龙第一时间将这批消毒液送到铜城镇政府,他说:“你们在保护我们,我们群众也想保护你们,想为你们的安全保障献出微薄之力,作为群众党员更应如此。”铜城镇政府已将这批消毒液发至战“疫”最前线,并感谢党员企业家对镇政府工作的支持与关怀!(来源:铜城镇邵翔)


上一篇:石梁镇三企业紧急复工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02-03 ] 下一篇:天长市安徽天康集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组成立[ 02-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