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滁州高新区:落实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准备,天长市滁州高新区党工委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

全面摸排,不留死角。一是摸清复工企业数量。2月7-8日,通过微信、电话对准备复工的企业数、员工数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到共有121家规上企业14476名工人计划2月10日后复工,提前联系调取防疫物资、开展针对性宣传、督查和指导。二是摸清摸实复工人员健康状况。对即将复工企业员工健康状态及假期出行、聚会情况,特别是职工假期密切接触者中有无重点疫情来源地人员进行全面盘查,对来自重点疫区或接触过重点疫区人员的职工一律停止返岗或推迟返岗时间,待疫情结束后方可返岗。

定点帮扶,责任到人。7名班子成员带头定点联系帮扶123家规上企业,实现复工企业全覆盖零死角防控。帮扶人实时掌握联系企业的复工时间和人员返岗健康情况,指导监督各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关,确保企业员工安全上岗,稳定运行。每天对各企业往返人员信息台账进行核查,严格落实外地返工人员隔离14天的措施,严肃督导企业安排专人管理,及时反馈隔离人员健康状况。

跟踪服务,督导到位。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解答疫情期间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的疑问。采购了一批测温仪、酒精、口罩等防护品下发至企业,全方位做好服务。跟踪了解各企业每日办公、电梯等公共区域消毒、人员就餐分餐制情况,要求最大程度减少人员间的接触。

同时,高新区积极了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障应急物资供应,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全员奋战,全心服务,全面防控,全力以赴,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天长市滁州高新区 李玉林)


上一篇:新街镇强化帮扶措施确保企业有序复工[ 02-12 ] 下一篇:汊涧镇:全力抓好企业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02-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