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汊涧镇:全力抓好企业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复工企业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汊涧镇以最严的标准把好企业复工生产关口,建议规上企业暂缓复工,规下企业暂停复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平稳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进行全面核查,建立登记名册。复工前,指导企业填写《复工企业《复工企业(项目复产)申请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所需物资保障情况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员工信息情况表》,告知企业复工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并落实企业员工健康档案管理制,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

二是压实企业责任,加强防疫宣传。对企业下发企业复产(项目复工)防控规范。要求企业法人代表落实防控第一责任人,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车间、到班组、到个人。要求企业通过电子屏、公告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复工企业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三是政府领导联系,强化监管责任。建立党政班子成员包保联系企业制度,政府工作人员任驻厂指导员的包保责任体系,每天定点在工人上班前、下班后在岗,严格按照防疫防控操作规范工人进场手续及佩戴口罩、消毒等。并将企业每日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登记情况进行核查。

四是加强外来管控,实行封闭管理。要求企业实施封闭管理,设置唯一进出口,严禁非本企业人员进入单位生产办公场所。对因生产需要必须返岗的外地人员,到达本地后,必须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制度。所有进入本地的外地物流车辆,需企业到政府登记,企业与政府各安排一人全程监管,切实做到下货不下人。

截至2020年2月12日,我镇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审批流程和验查程序,已完成规上企业复产复工14家。

(来源:汊涧镇 )


上一篇:滁州高新区:落实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 02-12 ] 下一篇:永丰镇:村企共建献爱心 同心协力战疫情[ 02-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