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惠企政策落地 防护用品产能倍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天长市落实落细我省《关于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惠企新政,在采购、融资、转产、审批、要素保障、物流运输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扩大产能,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招兵买马扩产能、全力以赴保供应。记者在位于天长市新街镇的安徽宜美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八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了马力,每分钟就有200多片医用口罩下线,分类、包装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企业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春节后,生产车间的日产能已经实现了三连增。

执行总经理万冬春:“我们通过三个增加来扩大产能,我们由过去的三台设备,扩大到现在的八台设备,由过去的生产人员3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120多人,由过去的每日八小时工作制,增加到现在的24小时连轴转,由过去的产能10多万片,增加到现在的40多万片产能。”

企业产能倍增还要得益于我省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为了让这些惠企政策落地,天长市经信局、金融等涉企部门主动上门、精准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精准施策,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良方”,前段时间宜美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接连订购了5套生产流水线,而购置设备的300万元资金全部来源于金融部门提供的融资贷款,其中政府还给予了150万元的资金补助,为企业增添了信心,保证了企业增产提效。

常务副总兼生产厂长韦俊文:“总共有三点,第一点是政府给我们2000千万以下贷款的1.8的年化利率的优惠,第二就是政府给我们新买进机器,购进设备的百分之五是的补贴,第三就是政府对我们整个的产能(产品)进行统一的调配。”

搭建融资平台、搭建招工平台、简化审批流程......这段时间,在这些优惠扶持政策的作用下,位于天长市的天康集团仅用6天时间就实现了日产2000件防护服的产能,安徽新利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引进多台口罩生产设备,扩建新厂区,天长多家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均实现了高速发展。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王舒鹏 顾达鹏)


上一篇:学身边典型 当红色先锋 天长市掀起学习王晓东同志热潮[ 03-06 ] 下一篇:市卫健委:开展警示教育[ 03-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