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学身边典型 当红色先锋 天长市掀起学习王晓东同志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近日,天长市委下发通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倒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市文物管理所副所长王晓东同志学习,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座谈交流、观看视频、承诺宣誓等形式,深入学习、见贤思齐。

据悉,王晓东同志先后被滁州市委、天长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其先进事迹经共产党员网、新华网、安徽新闻联播、安徽日报报道后,在天长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无论是驰援湖北还是守护在天长大街小巷的抗“疫”先锋,都纷纷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催人奋进

“王晓东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铮铮誓言,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他是一位好父亲,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市委书记邓继敢在充分肯定王晓东同志事迹的同时,也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

王晓东同志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同事、家人的心中,激励着更多像他一样的一线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计生死、冲锋在前。

“王晓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既催人泪下,又催人奋进。全市文旅系统将以王晓东同志为榜样,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天长文化和旅游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文香郑重地说。

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体现天长担当

“王晓东同志在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体现天长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操守,更体现了天长的使命担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湘国表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第一时间组织1132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街巷,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精挑细选17名业务精湛、有丰富抗疫经验的医疗骨干,驰援武汉;第一时间召集市内27家医疗防护器材企业,春节假期即全面复工生产,饱和式赶制口罩、隔离服等防护用品,最大限度供给“疫”线。

“在抗疫一线,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看到王晓东同志感人事迹,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初心,我要把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践行在守护群众健康的职责中,在抗“疫”一线接受组织检阅。”滁州驰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长、天长市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医师洪刘坚定地说。

天康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柏保东说:“为抗击疫情,我们天康集团不计成本、挺身而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新上医用防护服项目。目前,已形成日产2000件防护服。我们将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王晓东同志事迹,日夜兼程,生产更多的疫线紧缺物资,统一交给政府,调配到武汉等地抗疫前线。”

他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让人感动

“年轻的时候,老王就能吃苦,做事有条理,上了年纪也是。跟他一起搭档值守的半个月里,他天天忙得像陀螺,啥都不用你费心。出事那天早上他还帮我泡了一桶泡面,把车上仅剩的一根火腿肠分了一半给我……”和王晓东同志一起值守的赵树新说着说着,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王晓东同志是家里的顶梁柱,今年刚过五十,但命运之于他实在不公。2013年、2014年,妻子和父亲相继离世,家里只剩下年近70岁的老母,和一位刚读高中的女儿。面对厄运,他没有退缩气馁,他又当爹又当妈,一边帮助女儿学习,一边服侍母亲生活,女儿终于在他悉心照料下,考入了温州医科大学。立志将来当一名好医生,治病救人。

连日来,王晓东同志先进事迹传遍了大街小巷和众多微信群,在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人们自发地在先锋平台、微信朋友圈悼念这位倒在抗“疫”一线的好战士,在各大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叙说着他的感人故事。“我为我的家乡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感到骄傲!他用他不长的人生践行了初心,给所有熟悉和不熟悉的人上了生动感人的一课。他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平凡的人,而正是这样一名平凡的党员,用他不长的人生历程鞭策着我们继续前行!晓东同志,抗疫路上您是我们的钢铁楷模!”网友路人甲留言道。

(来源:天组电)


上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集中学习王晓东同志先进事迹[ 03-06 ] 下一篇:天长:惠企政策落地 防护用品产能倍增[ 03-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