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同创园林城 共建双拥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来源:

三月春风拂锦绣,万象更新绿意浓。连日来,天长市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动员16支“映山红”退役军人服务队,积极参与“同创园林城·共建双拥林”义务植树活动,为千秋大地增添了片片新绿。

3月14日上午,在红草湖北园植树现场,50名退役军人和志愿者们,承担了1000棵池杉种植任务。在园林技术人员指导下,抬苗、放苗、填坑、培土,个个干劲十足、激昂斗志。虽然雨后的田野满是泥泞,但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退役军人政治过硬、作风顽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以战士的形象、冲锋的姿态,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形象、新作为。” 市人武部军政主官、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了共建双拥林活动,勉励广大退役军人弘扬光荣传统,永葆初心本色,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革命军人。

长山村釜山土壤、气候、日照等自然优势,目前正值栽种果树的黄金季节,但有的伤病残家庭缺少劳动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3月11日,组织了2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进行对口帮扶,仅用半天时间,就帮助村民种植了100余棵桃树、杏树,解决了燃眉之急。

“薄壳山核桃每棵树产值2500元左右,既拓宽了困难优抚对象增收渠道,又实现了农村增绿。”铜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李森林说,服务站免费向重点优抚对象提供核桃树苗、种植和栽培技术服务指导。

既是双拥林,也是致富林。女兵徐明君说:“开展军民共建义务植树活动,既丰富双拥创建内容,也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史九永)


上一篇:绿化环境 美化家园 ——— 贺家平等市领导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03-13 ] 下一篇:邓继敢走访企业时强调:努力克服困难 增强发展信心 再创新的辉煌[ 03-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