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明光市委组织部一行赴天长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3月18日,明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明乐带领部分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赴天长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阚绪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石梁镇石街社区、金集镇谕兴社区,仔细查看了村级活动场所使用功能和村务党务公开等情况,并与镇党委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关于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对社区通过推进农村综合试点改革、发展现代农业、高炮收租等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表示认可。

在金水岭生态旅游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文旅项目开发规划,就项目推进经验进行了交流。该项目总投资8个亿,将健康养生、生态旅游、农业观光等融合在一起,延伸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持。在京发铝业有限公司调研时,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开展村企联建工作相关情况。该企业通过村企深度联建发展,将农村的土地、劳动力与企业的用工需求、建设标准化厂房相结合,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2.4万元。

杨明乐指出,此次考察收获颇多,天长市通过强化农村基础建设,深度融合村企联建,推动产业链发展,为明光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

阚绪瑞表示,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加强与兄弟县市沟通交流,共同进步,做好新常态、新形势下的农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天组电 )


上一篇:邓继敢走访企业时强调:努力克服困难 增强发展信心 再创新的辉煌[ 03-18 ] 下一篇:邓继敢在深入企业调研时强调:要克服暂时困难、坚定发展信心、…[ 03-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