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杨村>>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杨村镇党员积分兑奖制度激发党员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杨村镇

“党员同志们,我们的党员积分可以兑换啦......”杨村镇各村党员微信群都发出了这么一条通知。

4月22日下午,杨村镇党建工作站热闹非凡,原来是杨村镇正在开展2019年度党员积分兑换活动,工作站里来满了前来兑换奖品的党员群众。

为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农村党员党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组织能力。杨村镇扎实推进积分制管理制度,并率先探索推行党员积分兑换制度,列取专项资金用于党员兑换物质奖励。自2016年启动党员积分制管理项目以来,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和党员积分兑换细则,明确了党员日常行为加扣分项目,规定了积分兑换礼品规则。积分由基础积分、党员民主评议积分和日常积分三部分构成,特别将党性锤炼、作用发挥作为重点积分要素。党员每季度积分情况公开栏公示,让党员对积分一目了然。

本次积分兑奖,共有171名农村党员可以兑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年轻党员张露露乐呵呵地说:“参加组织活动,配合镇村工作,带头发挥作用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没想到积分还有惊喜,我还要继续努力。”

杨村镇通过积分兑换将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迈入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农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市委书记邓继敢深入桥南村开展调研[ 05-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