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街道:74岁退役老兵抗疫时期的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天长街道

“李书记早上好!我要向最危险的湖北武汉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捐款,这是600元。钱不多,但这是我一个老退役士兵的爱心,请你一定代为转交……”3月11日,天长街道曙光社区老年退役士兵王庆和通过社区干部最终了却了一项心事。

今年73岁的王庆和是一名老年退役士兵。1968年参军入伍,1972年退伍回乡。入伍期间,他随部队转战南北、风餐露宿,战高原斗戈壁、住帐篷饮雪水,为祖国的国防战备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观看电视新闻,了解疫情发展情况,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和军队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以及内蒙古小女孩捐献900元等事迹让老人感动不已。“王大爷年轻时当过兵,吃了不少苦,虽然身体有病,但平日里也是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都主动伸以援手。这次他积极捐款,虽然很意外,但都觉得理解和支持。”邻居王俊说道。

考虑到老人主要依靠儿女以及政府每月的优抚金生活,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富裕,社区对老人捐款的请求最初表示婉拒。“我虽然不是一个党员,但当兵时也受党教育多年。近几年,我身体有病,每年用了国家和政府很多钱,支援一点钱,是应该的,很高兴……这次国家遇到困难了,我这个老战士怎么能袖手旁观呢?必须得尽一份力……书记,你一定一定要帮我代捐这600元!”在听到书记婉拒的话语时,老人激动地说道。最终,社区拗不过老人的强烈意愿,同意他的捐款请求,当天下午及时将600元捐款送到了天长市红十字会。

点滴之水汇聚成海,绵薄之力聚沙成塔。天长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王鸣天表示,在今年抗击疫情面前,像王庆和这样的老战士还有不少,在此过程中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用自己的善行大爱诠释一名老战士的初心,同时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家国情怀。


上一篇:石梁镇开展第十四次“农村实用技术远程教育月”活动[ 03-20 ] 下一篇: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战“疫”增添温暖色彩[ 03-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