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战“疫”增添温暖色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西湖社区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天长街道西湖社区借“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契机,大力倡导和持续推进各类特色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战疫工作增添温暖色彩。

当天,西湖社区组织 “微爱”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在辖区疫情防控卡口站岗执勤,向居民发放宣传单,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群众减少出行,勤洗手、不窜门不扎堆、不聚餐,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健康生活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

“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整治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对辖区内的小区绿化带、公共道路、公共设施及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整治,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彰显志愿者热心、奉献的精神面貌。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期,也是企业复工的重要时期。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个体经营户等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志愿者们通过查看资料、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返岗工人信息摸排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根据他们的需求认领解决,确保安全防控疫情的同时服务好辖区内各单位、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上一篇:天长街道:74岁退役老兵抗疫时期的家国情怀[ 03-16 ] 下一篇:看远教视频 促复耕复产[ 03-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