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汊涧>>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汊涧镇:行走在防疫战线上的“勇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的危急关头,天长市汊涧镇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始终奋战在第一线,有的坚守在岗24小时轮流值班;有的奔赴在入户排查第一线;有的不畏严寒上街悬挂宣传条幅;有的加班加点确保防疫物资发放到位...,从除夕至今,他们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披星戴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乡。

“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干活没问题”

“召集志愿者的时候,老梅书记就第一个要参加”现任时湾村党总支书记岑兵说:“他是我们村里的老支书,考虑年纪比较大,前不久又刚做过髋关节手术,不能长时间站立,我们就拒绝了他。谁知道老梅书记当时就急了,说自己干活能行,不会给组织添麻烦,主动请缨在卡点上值守。村里很多年轻党员在老支书带领下,亮党徽、明身份,接受村党组织统一安排,自觉承担防控任务。用村里人的话说,村里他们看着,放心!”在天长至盱眙两端的卡点上,我们见到了守在电动三轮车外的时湾村老支书梅仁虎,他正在劝返去盱眙探亲的一家三口,其他的志愿者在配合登记出入车辆,当天气温极低,但他们的劲头不减。

“等疫情结束了,我想吃一顿妈妈做的饭”

长山村辅警小胡,和与其他志愿者验收在进村的入口。“天气好一点,还是会有人想到山上透透气,给我们防控带来压力”小胡说自从年前接到任务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交通道口、街面巡逻都需要警力,我们不是在值班,就在值班的路上”。除了村里卡点的值守,小胡还要参加队里的执勤。多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小胡每天中晚两顿都是泡面。“我现在的愿望就是想好好吃一顿妈妈做的饭”。当我们人已经厌倦宅在家里的时候,别忘了小胡这些没办法回家的坚守。

“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开展,针对口罩等物资短缺的难题,汊涧镇人民政府紧急采购并向各村社区干部发放了一批医疗物资,做好保障工作。但下去走访时发现,有的村干部口罩居然使用了两天都没换。“村里一些年纪大的老人排队买口罩难,网上预约又不会,我们一般都会送几个。”釜山社区村干部陶礼俊说。“家里有特殊情况没有口罩的,我们知道了都会送一些,这个时候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镇政府又给社区工作人员增加了口罩的供应数量。

这个春节,因新冠肺炎而显得格外没有“年味”,但我们防疫战士凭着必胜的决心与信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却让这个冬天充满了人情味。

(汊涧镇   组织部)


上一篇:汊涧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01-17 ] 下一篇:汊涧镇: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组织质量[ 05-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