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人才天地>>正文内容

天长市积极融入长三角做好高校与企业“牵线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借助高校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高校与我市建立产学研合作,5月21日-22日,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阚绪瑞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进行考察学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友仁、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及五家对口企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上海交大动力机械学院实验室、上海交大智能制造研究院,随后展开座谈。在座谈过程中,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郭常宁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的辉煌校史及研发团队情况,并就共建“天长—上海交大高端装备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随后,企业家们就自身企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难题展开了积极探讨。晶锋集团董事长许义彬围绕“电缆自动化装备改造项目”展开交流,并与上海交大机械与工程学院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金佩集团董事长管宏庆现场提出的座圈激光熔覆和铸造狭小内腔清理两个课题,得到了郭常宁团队的积极响应。

阚绪瑞指出,一直以来,天长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推进“招才引智”作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抓手。此次调研之行收获颇丰,希望上海交通大学持续关心支持天长经济社会发展,借助贵校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达成以下三点目标:一是做实“天长-上海交大高端装备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帮助我市重点产业攻坚关键技术、研发高端装备生产线;二是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帮助与我市企业实施科技项目,加快技术转化,携手开创双赢发展新局面;三是建立企业人才培训机制,定期对我市企业家、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深造、进修和继续教育等。

调研组还参观了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孵化的创业公司樊登读书网络公司、泰笛(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洽谈。

(来源:天组人才)


上一篇:阚绪瑞调研人才工作[ 04-09 ] 下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开展政策宣讲会[ 07-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